close

html模版鮮肉時代,黃渤憑什麼斬獲上影節影帝?僅僅因情商智商雙高?
昨日(6月25日),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各大獎項揭曉。中國演員黃渤憑借電影《冰之下》中的表演獲封金爵獎影帝。雖然影帝獎杯對黃渤並不陌生,但能拿到自己的第一個A類國際電影節影帝,這無疑是對黃渤的再次認可和鼓勵。對於演員來說,能夠沉浸、完成自己的工作並因此獲得肯定,的確是一件幸運的事。


原標題:鮮肉時代,黃渤憑什麼斬獲上影節影帝?僅僅因情商智商雙高?

滴雞精比較

每經影視記者 丁舟洋 編輯 溫夢華



昨日(6月25日),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閉幕,金爵獎各大獎項揭曉。最佳影片由菲律賓電影《三輪浮生》獲得,影後則由伊朗電影《籌款風波》的女演員薩瑞 巴亞特獲得。而中國演員黃渤憑借電影《冰之下》中的表演獲封金爵獎影帝。(文末附“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”獲獎名單)



雖然影帝獎杯對黃渤並不陌生,但能拿到自己的第一個A類國際電影節影帝,這無疑是對黃渤的再次認可和鼓勵。對於演員來說,能夠沉浸、完成自己的工作並因此獲得肯定,的確是一件幸運的事。





▲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禮現場,黃渤獲封金爵獎影帝



作為此次電影節金爵獎中唯一為中國電影掙下一個獎項的演員,頒獎禮現場,新晉影帝黃渤在導演曹保平和演員段奕宏手中接過瞭獎杯,他表示,



“美從來都不缺乏,隻是缺少發現,沉甸甸的獎杯讓我知道,老是去演喜劇是沒有出息的,這兩年離沸騰的電影市場稍微遠瞭點,沒有出現在媒體面前,靜下來去做瞭些嘗試。感謝這次評委會對我的努力和嘗試的肯定,我人生中第一部自己導演的電影也正在拍攝中。”



如果單以票房論成敗的話,黃渤無疑是成功的。從《瘋狂的石頭》《鬥牛》《人再囧途之泰囧》再到《親愛的》《心花怒放》等,他憑借在一部部高口碑高票房影片中的優異表現,被譽為是中國電影最賣座男演員,更是在第14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上,收獲瞭一張票價50億的“黃渤套票”,被封“50億影帝”。



然而,除瞭演技方面備受贊譽外,在整個娛樂圈中,黃渤的人格魅力更是讓人不得不佩服,素來被稱為“情商、智商雙高”的他總是能幽默的化解各種尷尬。而如今,在這個熱鬧又令人迷茫的中國電影盛夏時光,作為從最炙熱的票房高點主動冷靜下來的“中國最賣座男演員”的黃渤,究竟是什麼讓他不斷獲得贊譽,而又是什麼讓他不斷前進、不斷嘗試,突破自己?





▲黃渤憑借電影《冰之下》中的表演獲封金爵獎影帝



在去年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上,每經影視記者有幸近距離對話黃渤,看看當時的黃渤,也許你更能體會到,面對浮華的娛樂圈他為何能夠獲得好名聲好人緣,為何能夠不斷前進得到認可和鼓勵。因為在他看來,作為演員不僅僅是享受鮮花掌聲和榮譽,更多的是要心懷感恩,身肩責任。



以下為每經影視記者在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上對話黃渤:



【改變中國電影“錢追著30個明星跑”的現狀 黃渤說,我已準備好幫新人】



在朋友圈曾經盛傳過一個帖子——《為啥我們愛黃渤?絕不僅因為他好看而已》。文中細數黃渤的努力、機智、幽默、高情商,“在強敵環伺的鮮肉時代殺出一條生路,改寫瞭偶像一詞的時代涵義。”



但直到真正見到黃渤、對話黃渤之時,才體會到他的好名聲絕非浪得虛名。黃渤人緣超好,在最為繁忙的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第二天(6月12日),他把制片大佬江志強、女明星周迅和鬼才導演寧浩拽到瞭一起,幫自己的活動站臺。





▲第19屆上海國際電影節“HB+ U新導演助力計劃”中的黃渤



活動的主題充滿感恩的味道,“HB+ U新導演助力計劃”,黃渤覺得自己這一路走來遇到瞭太多貴人,他深知有人“推一把”對新人的重要性。“希望用我自身的能力陪著年輕的創作者一起跑一程,我可以幫你演、幫你監制、幫你宣傳,再不然幫你唱首主題歌也行……”



如今在資本的爆炒下,明星的片酬已飆升至天價。在綜藝節目高片酬的夾擊下,新導演如何才能說服大牌明星抽出時間來幫助自己?黃渤委婉回答道:



“我不能說別人,隻能說我自己已經做好瞭幫忙的心理準備。雖然每一個演員都有自己的商業考量,但其實在這個行業的大部分人心裡面都有一份責任心。”



“至今感謝劉德華”



“我還記得,十年前,也是在上海電影節,我們帶著《瘋狂的石頭》來參加。佳片雲集,《瘋狂的石頭》默默無名,寧浩是誰、黃渤是誰,沒人知道。”



黃渤的記憶回到十年前,“怎麼能夠吸引到大傢的關註,當時是一個特別頭疼的問題。”





▲《瘋狂的石頭》豆瓣評分8.2分(圖/豆瓣)



惴惴不安中,寧浩、黃渤看到瞭救命稻草——劉德華來瞭。



“他蒞臨現場,不但陪著我們開瞭發佈會,還陪我們一起看瞭電影。很多的記者因為劉德華而等下來,本來想花20分鐘的時間看,結果就把整部片看完瞭,後來我們這個片子得到瞭巨大的關註。”說起劉德華,黃渤、寧浩至今心存感恩。



“其實有的時候老天爺真的對你伸一把手,(很難想)它的重要性有多大。我們不是老天爺,但是我們都有一雙手。”黃渤說,這就是新導演幫助計劃誕生的初衷。



而新生的好苗頭那麼多,黃渤的幫助對象會是誰呢?



“幫助極致的類型片。”黃渤說。“而何謂極致?為什麼要幫助類型片?”眾所周知,類型片就是商業片的各種類型,被商業電影充斥的中國大銀幕,商業的味道難道還不夠濃厚?



“‘極致’是一個形容詞,就是我們希望它更佳,它不是形式上的,是態度上的。”黃渤自問自答道:“最近也出現瞭很多優秀的國產類型片,夠不夠?不夠,真的不夠。對於這麼大的市場而言,我覺得空間還差瞭很大。”



周迅在現場也表示贊同,認為中國的類型電影仍有很多待填補的空白。“其實現在看劇本,很多角色挺重復。我看到凱特 佈蘭切特演的那些電影,那種真實新聞故事改編的類型片,影片中人性的力量那麼強,我又隻能坐在電影院裡流口水,中國現在還缺乏這樣的類型片。”



至於如何打動大佬伸手相助,曾做過張藝謀多部電影“伯樂”的制片人江志強認為,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好劇本。“我對劇本要求是比較嚴格的。所以我鼓勵未來的年輕導演,當你抓到一個機會,那就真的要下苦功,把劇本弄得非常好才拿出來,不要拿一個普通的大綱就來找我。我要看到底這個人寫的東西有沒有誠意,有沒有下苦功夫。”



用一批導演來帶一批人



從不得志的歌手做起,黃渤逐漸在電影裡找到位置,到現在他已是“影帝”加冕,並成為備受投資人追捧的“票房定心丸”。



一位國內重量級影視公司的高管曾向每經影視記者透露:“現在全中國的電影投資人、制片人都在搶大約30個明星,明星資源變得非常緊張,片酬應聲而漲。而這30個明星的列表中就有黃渤的名字。有投資人找到我說,2000萬找黃渤演20天。”



就在12日電影節“電影與資本相愛不相殺”的論壇上,還有多位大佬直言,資本的瘋狂介入推高瞭明星片酬的泡沫。“以前是抱著劇本找投資,現在是投資人抱著錢找演員。很多很好的戲不得不放棄用明星,因為光是兩個明星的片酬就高過電影的全成本預算。”





▲2015年黃渤、滴雞精陳坤主演的《尋龍訣》累計票房16.8億元(圖/CBO中國票房)



作為被“錢追著跑的30個明星之一”,黃渤對每經影視記者坦言,這其實表明瞭發展中的電影行業非常“缺血”。



“要想馬上改變這個局面不太可能。”黃渤解釋道,“沒有人能在三天、五天、兩個月之內解決這個問題。那我們就從基本做起,幫助一個導演,這個導演又能帶出一個團隊,從而給更多電影從業人員一個新的機會。這些新人成長起來又再帶一批人,這樣,我們整個電影市場裡面的缺血狀態才能得到改善。”



黃渤本身就夠忙。那麼多電影在找他,老搭檔寧浩說:“我還有幾部戲等著你,看你啥時候有檔期呢。”黃渤還頻頻亮相綜藝節目,還簽約唱片公司成為職業歌手。有幫新人串戲的時間,如果放在商業活動上,他完全能賺更多。



“這對我來說,確實是個抉擇。”黃渤說,“我已經做好瞭幫新人的心理準備,打算做這樣的事情。”

推薦滴雞精台中滴雞精推薦

不光是黃渤,現在大批演員都被綜藝節目搶走,幾乎都沒檔期。在這個幫助計劃之外,將來的新導演又如何能說服那些大牌明星來出演一個新導演的作品?



“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商業考量。”黃渤說,“但其實在這個行業的大部分人心裡面也都有一份責任心。幫青年導演真的沒有想象中那麼難,每個人能夠用自己的一部分微薄的力量。比如孫紅雷,用他‘優秀’的顏值幫我們年輕的導演站臺、增加一些曝光率,也是一件好事。”



【附: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獲獎名單:】



最佳影片:《三輪浮生》(菲律賓)



評委會大獎:《籌款風波》(伊朗)



最佳導演獎:馬賽 皮耶普萊茲卡《我是殺人犯》(波蘭)



最佳男演員:黃渤《冰之下》(中國)



最佳女演員:薩瑞 巴亞特《籌款風波》(伊朗)



最佳編劇獎:伊萬 佈洛茨尼科夫《哈爾姆斯》(俄羅斯/立陶宛/馬其頓)



最佳攝影獎:山陀爾 貝爾克什《哈爾姆斯》(俄羅斯/立陶宛/馬其頓)



藝術貢獻獎:《故障狀況》(羅馬滴雞精哪家好尼亞)



最佳紀錄片獎:《當保羅穿越大海》(德國)



最佳動畫片獎:《至愛梵高》(英國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fdz527p6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